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要闻

第33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 2017-12-28
  • 来源: 365体育动画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365体育动画、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广东番禺中学承办,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广州市发明协会协办的第33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及颁奖活动于12月22至24日在广东番禺中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基层组织选送的参赛项目806项,其中青少年科学研究论文189项、发明创造作品202项、科技实践活动65项、科幻绘画233幅、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62项、优秀组织奖22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奖33项。经过资格审查,评委会对符合初审资格的项目进行网上初评,分别评选出青少年科学研究论文152项,发明创造作品160项共计312个项目进入在广东番禺中学进行的终评展示和答辩,同时还展出了35幅优秀的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经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出优秀的项目参加明年举办的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目前已成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广州市每年约有数十万中小学生参与从学校到区,再到市一级大赛不同层次的活动。目前,该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广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综合性最强、导向性最明显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大赛对推动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_副本

3_副本

颁奖现场

4_副本

5_副本

作品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