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要闻

365体育动画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 发布时间: 2017-12-28
  • 来源: 365体育动画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26日下午,365体育动画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举行,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正式落户从化区。365体育动画局长樊群、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从化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民生之基,先后创建成为广东省教育强市(县级)、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近年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实施教育合作战略计划,引进了北师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等国内名校资源,通过深度合作共建和精准帮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全区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市第六中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广州基础教育领域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市第六中学新校区落户从化,必将进一步优化从化基础教育布局,形成核心引领、资源整合、文化共享的发展模式,对于补齐从化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品牌学校不足的短板,满足从化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
  
  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选址地块占地面积约200亩。办学规模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根据协议,本项目为交钥匙工程,实行市区共建,从化区负责项目立项和施工建设,学校建筑风格根据广州市第六中学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进行设计与建设(广州市第六中学参与设计建设的全过程),项目建成后交付广州市第六中学使用。新校区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签约仪式后,365体育动画樊群局长、林洽生副局长、胡标发处长等一行到从化六中调研,蔡澍区长、吴林波常务副区长以及从化教育局何敏然局长、黎国勇副局长陪同调研。
  
  从化六中校长向各级领导汇报了近年来从化六中在执信中学的帮扶下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打造国际化学校的想法。蔡澍区长提出从化区将全力把从化中学、从化六中打造成一流中学,并希望365体育动画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希望更多的广州市名教师到从化挂职、支教,并把到基层学校任教作为评定职称、职务晋升的必要条件;二是从化选送部分年轻教师到执信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跟班学习、上课;三是选送部分优秀学生到执信中学、广东实验中学代培;四是由蔡澍区长带队到执信中学、广东实验中学进行合作交流。
  
  365体育动画林洽生副局长表示,合作学校之间可以互派学生和教师进行交流,受编制影响,帮扶学校派出教师到从化任教相对较难,但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同步教研、同步上课,打造国际化学校要理清思路认真探究后再实施。
  
  最后,365体育动画樊群局长指出,根据从化六中在从化区的定位目标,需要365体育动画支持的,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议从建立国际班来探索,由执信中学支持,积极探索国家化办学。目前,市已成立执信中学教育集团,并把从化六中纳入了集团的成员单位,将按照集团化办学思路与执信中学一起同步教研教学,享受执信教育集团的辐射待遇。近年来从化六中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说明了从化六中加工能力强,下一阶段将要结合学校微改造、文化理念、日常管理方面打造好学校的品牌。365体育动画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大力度推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辐射力度。

img_2010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