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要闻

2017年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海陆空模型电视争霸赛广州预选赛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

  • 发布时间: 2018-01-02
  • 来源: 365体育动画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365体育动画、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海陆空模型电视争霸赛广州预选赛”,于12月16日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市属单位和6个区组成的代表队共35所中小学、职业学校近200人次参加了海陆空模型三大类七个项目的竞赛。 “跨越难关”项目培养运动员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过独木桥”项目体现运动员胆大心细的操作技巧,最紧张激烈、考验一支队伍运动员间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的是团体项目“联合救援”,分别把海陆空三种模型柔合一起接力竞赛。车模选手驾驶模型将救援物品运往目的地,空模选手操纵飞行器从车上勾起救援物品送到码头,海模选手操纵船只,穿越雷区,最后将救援物品成功运输到目的地,场面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吸引了全场观众的关注。
  
  这次预选赛,新增了教师组与学生同场竞技,既增进了师生间的互相交流学习,又提高了科技教师的业务水平,对今后学校开展科技模型教学活动有很大帮助。同时展现了我市中小学校开展科技模型活动的水平,赛场有来自广佛肇三地教师现场观摩,均表示此次活动海陆空模型综合呈现,理论联系实际,开阔了视野,增长见识,受益匪浅,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来源:市教育局科研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技体育专业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