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要闻

加强诚信建设 树立职评改革新导向

  • 发布时间: 2018-01-02
  • 来源: 365体育动画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2017年365体育动画评委办结合实际工作,在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首次利用大数据技术,使用“教师职称评审送审论文检测系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新教师职称评审管理工作,在职评改革中树立了重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导向。
  
  一、实施论文查重,震慑学术不端行为
  
  诚信是社会公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教师应成为诚信建设的模范。今年,评委办在国内首次开创性地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师职称评审送审论文查重。在专家评审之前,由申报人将送审论文在指定系统进行复制率检查,使存在严重抄袭和剽窃的文章无法蒙混作为己有学术成果。在当前职称评审更加注重师德素养,更加注重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经历,更加注重教书育人的工作实绩形势下,引导广大教师脚踏实地地做学问,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
  
  二、利用查重技术,提升职称论文质量
  
  今年评委办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为市区两级共15个评委会检测教师职称送审论文8000多篇。利用查重系统,不仅有效解决了评审高峰期人手不足问题,减轻了专家评审工作量,全面查重比起原来的抽查,为专家论文鉴定提供了更全面的参考依据,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在教师职称论文检测系统,可通过大数据手段分析掌握我市教师当前的学术水平,运用查重结果,为做好职称工作乃至我市教育工作提供依据,引导教师更加注重日常教育教学经验的总结、提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为教师职称评审规范探索出了一个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