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教育视界

2017京沪穗学生合唱交流音乐会落幕

  • 发布时间: 2017-12-03
  • 来源: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由365体育动画主办、广州市广雅中学和广州市合唱协会协办的2017年京沪穗学生合唱交流音乐会活动在广州星海音乐厅落幕。本次京沪穗学生合唱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国内中心城市之间学生合唱活动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和建立城际合唱联盟机制,丰富艺术交流形式,拓宽美育空间和平台,全面提升学校美育水平。
  
  近年来,广州市围绕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统筹谋划,立足广州城市定位,根植传统文化,整合资源、协同合作,逐步发展完善课堂教学、艺术活动及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学校美育机制。全市中小学校在开齐开足艺术课程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发展需求,丰富艺术课程内容,创新艺术教学形式,构建完善的艺术课程体系。广州市成功开展了如“羊城学校美育节”等一系列美育实践活动,培育认定了一批粤剧传统教育特色学校和艺术重点基地学校(幼儿园),并倡导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校园艺术节,不断加强校园艺术社团建设。市区各级政府不断加大艺术教育经费投入,逐步改善设施设备,为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确保规范化和制度化发展。
  
  下阶段,365体育动画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加强城际之间的联盟发展,为丰富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和全面提升美育教育教学水平及师生艺术素养,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大的平台。以品牌特色项目为引领,普及教育为基础,着力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学校美育体系。
  
  点击查看视频(来源:广东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