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365体育动画关于做好2017学年秋季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7-12-28
  • 来源: 365体育动画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现将学期结束前后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期结束前主要工作
  (一)按时保质完成教学任务。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小学校历规定及教学计划推进教学工作,不得提前或推迟考试、放假;做好学生学业考核和综合表现评价工作,及时召开家长会并发放学生手册,引导家长强化对子女的监护责任意识,为子女安排健康有益的活动,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保持良好的作息、饮食和体育锻炼习惯;切实做好学籍异动情况的整理和统计;及时做好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并报送有关主管部门。
  (二)抓好思想与安全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的品德、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抓好禁赌、禁毒、反封建迷信、反邪教、反暴恐等教育,防止不良书刊、光盘、网络、网吧、游戏机室等对学生的不良影响。同时,还要切实做好食品、交通、防火、防寒取暖、防止意外伤害、防欺凌拐骗、防溺水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自救自护能力。
  (三)加强学习与服务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摆不足和差距,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推动广州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前列”。要进一步落实扶困助学政策,切实关心经济困难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防止非正常辍学工作。要及时总结各项教育帮扶工作经验,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师资流动工作、学区化办学,积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排查安全、卫生隐患。放假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继续严格抓好校车安全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就学安全。学校要进行防火、防盗、保密等安全隐患大检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结合实际适当安排教职工假期回校值班,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要建立校领导值班制度,并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告有关规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学校食堂、小卖部和饮用水卫生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同时,要做好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严格工作纪律,保证信息畅通。
  二、假期主要工作
  (一)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可在学生自愿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拥军优属、尊老爱幼、尊师重教、扶困助学、读好书、看好电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护环境等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但同时要做好安全工作。各学校要面向学生开放图书阅览室、科技室和体育馆等场所,丰富学生假期生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假期校外全民健身运动,推进落实假期家庭“体育作业”,确保假期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
  (二)严禁违规补课。严格贯彻国家、省严禁违规补课的规定,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违规组织学生在寒假期间集体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学校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辅导班,可适量布置寒假作业,但要注意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三)强化学校综合治理。严格按规定妥善保管重要文件、贵重器材、易燃易爆物、剧毒药品等物品,并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避免学校财产损失。严格执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广州市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试行)》,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做好校园内基建、维修改造等工程的安全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有基建任务的单位,要安排人员负责管理,抓好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加强对校园广播设备的维护管理和广播音量的控制,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干扰。
  (四)妥善做好幼儿留园工作。有留园安排的幼儿园,要确保留园儿童的安全;假期留园收费应按有关规定执行。
  三、寒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安排
  根据校历规定,2017学年寒假我市中小学均定于2018年1月21日起放假,定于2018年2月26日起正式上课。幼儿园的放假办法参照小学校历执行。
  局属中小学干部和职工于2018年2月24日回校集中,教师于2018年2月25日回校集中,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其他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回校时间由区教育局具体安排。
  中职学校按照《365体育动画关于印发2017—2018学年度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历的通知》(穗教发〔2017〕69号)要求,参照上述意见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工作。
   


  365体育动画
  2017年12月2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省教育厅,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团市委,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